428660_450970354992518_1337245687_n

在看到電影預告的時候,我就一直期待可以看《大亨小傳》這部大片!

這部電影集結了很棒的導演、演員和製作團隊,故事題材更是美國作家費茲傑羅的名作,堪稱經典。

一開始是很期待華麗場面,對於3D效果是否有必要,有點存疑~

 

(5/18試映會 @信義威秀)

來看試映會的人很多,威秀開了兩個廳同時放映。

IMG_0823

故事的敘述者是一個名叫尼克的年輕人(陶比麥奎爾飾演),他以文字的方式記錄下他到紐約恰巧進入上流社會的那段奇妙經歷,既絢爛又令人惆悵。大亨小傳原名THE GREAT GATSBY,故事就圍繞著尼克認識的富豪鄰居蓋茲比,他的奢華生活、他對尼克的表妹黛西的一往情深(但黛西已嫁作人妻),還有蓋茲比內心的純真和寂寞。

466222_535040359871717_1096602344_o

經典故事,可能很多人都知道情節內容了,在此不詳述故事。

但本片的視覺效果極佳,帶觀眾回到紙醉金迷的紐約1920年,復古但又不失現代摩登。

電影配樂也很用心,請到嘻哈天皇JAY-Z和其他美國、英國歌手一起合作,為本片加分不少~

本片的場景讓人很容易進入這個故事,雖然是和我們很有距離的數十年前的上流社會,但細節很細膩的場景和演員造型,讓人彷彿置身在當時。

尼克的小屋在富豪蓋茲比的城堡旁,樹林裡的小屋很可愛,也是重要場景之一。

item5.rendition.slideshowWideVertical.great-gatsby-movie-set-design-04-nick-carraway-cottage-exterior

黛西的丈夫湯姆也是有錢人,他們的豪宅在對岸,蓋茲比每天都可隔著河遙望。

the-great-gatsby-img10  

湯姆是尼克在耶魯大學的舊識,黛西又是尼克的表妹,所以這位平凡的年輕人就這樣漸漸踏進了這些富人的「上流社會」,讓他大開眼界。

GreatGatsby_scene_AP  

不過湯姆雖然家財萬貫又有美麗妻子,卻又勾搭上貧民區的人妻梅朵做他的情婦,黛西有查覺丈夫不忠,卻也無可奈何。

289389-mx-app-gatsby8  

蓋茲比城堡般的宅第比起湯姆家有過之而無不及,每週末都舉辦奢華派對,任何人都可以自由來參加狂歡,但他本人卻低調神秘。

6a0105369a9fca970c017eeb095388970d-600wi

原來他本人對派對並沒有興趣,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有一天可以見到他心中渴慕的那個女人......

03-hbx-the-great-gatsby-party-scene-lgn

The+Great+Gatsby  

tumblr_m4he6ltAyi1ro2oibo1_500

尼克筆下形容他對蓋茲比的初次印象:「那種一生大概只有四、五次機會可以見到的笑容。」

李奧納多不愧是美型和實力堅具的演員,成功詮釋了蓋茲比這個傳奇人物。

Leo-Great-Gatsby  

李奧納多是個優秀的演員,多年來可以見到他不斷在突破自己,拍片會選擇有挑戰性的角色,努力證明自己不是只有帥臉,不是只能演愛情片。雖然演富豪不是第一次(之前他演的神鬼玩家也很好看),演愛情故事也不算新挑戰,但這個極具男人魅力又有男孩純真的的角色,確實非他莫屬。導演巴茲魯曼第一次和李奧納多合作時他是年輕帥氣的羅密歐,現在他成熟了,可以完美詮釋導演心中的大亨蓋茲比。

Film_Review_The_Great_Gatsby.JPEG-049b8

蓋茲比很快地便對尼克視如己出,帶他見識上流社會,但卻不擺有錢人架子。

他內心難忘的舊情人是尼克的表妹黛西,五年前因為戰爭必須分開,在這期間黛西卻已嫁給湯姆。

the_great_gatsby_-_amitabh_bachchan  

 

07900d2d0c1e8fae_great-gatsby-hair.preview

凱莉墨里根飾演黛西一角,她確實有種清新脫俗的氣質,她也很懂得讓男人在她身上感受到溫暖,讓蓋茲比牽掛不已。

971080_453983674691186_972653887_n

 

Carey-Mulligan-010

全片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片段,蓋茲比為了和黛西見上一面,請尼克假裝邀請黛西來小屋喝茶,再和他「不期而遇」。

但是蓋茲比為了這個「不期而遇」,緊張到坐立難安,還派人特地來修整尼克的庭園,還搬了一大堆花朵來裝飾室內,只為了迎接黛西。在心中的女神面前,蓋茲比像個男孩般不知所措,舉止笨拙僵硬,和平時的成熟紳士形象大不同,真是太可愛了!

the-great-gatsby-wbp05  

  617514-cannes-preview  

黛西見到舊愛,而且如今蓋茲比已成為富豪,她很難不被吸引。

great-gatsby-9

83ec026a705c24176b527249bc974aa8

ay107248082the-great-gatsby

the-great-gatsby-leonardo-dicaprio-carey-mulligan  

接下來的故事就是兩位大亨爭奪美人芳心,黛西難以抉擇,最後的決定令人有點傷心啊......。

The-Great-Gatsby1  

李奧納多演起深情戲依然超有魅力,他為黛西付出的真的好多。

The-Tiffany-Jewels-of-The-Great-Gatsby-0  

a15c903f587d340f310f6a706700e88f

101829-the-great-gatsby  

來談談電影中的服裝造型吧~這可是我看本片的一大重點!

1920年代的服裝風格很特別,當時流行短髮和不強調腰線的直筒洋裝,上流社會當然也少不了珠寶和閃亮的裝飾。

本片的珠寶是由Tiffany設計的,戲服則是PRADA設計師Miuccia Prada所設計的,真正的精品呈現~

doc518a48af49f7c9898436265

當時的女人都流行俏麗的微捲短髮,搭配頭飾、帽子或頭巾,很少有長髮。

The-Great-Gatsby-Movie-Trailer

the-great-gatsby-carey-mulligan-daisy-2

這套黛西開場第一套的洋裝我好喜歡,裙子超美~

可以看到雖然是傘狀的裙型,但是還是低腰線,裙襬也不會很蓬,還是符合當時的直線條。

(當時因為流行直線條,所以也不強調胸部,越瘦越好。)

532944_591437790868086_2095968076_n

leonardo-dicaprio-films-great-gatsby-06

黛西的洋裝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也有搭配絲襪和美麗的鞋子。

tumblr_luwa74sMqM1qajhg4o1_1280  

紳士們的西裝也非常有品味,除了三件式西裝,領帶或領結在正式場合也不可少。

gatsby fashion menleonardo-dicaprio-suit-great-gatsby-set-06

316332_451567158266171_1481489029_n

72580_591437780868087_821216786_n

蓋茲比最後有一場在游泳的戲,當時的泳裝樣式是連身的。(男女生都是)

fitzgerald-was-hesitant-about-the-great-gatsby-as-the-title-

 

尼克在故事中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他率直又有正義感,陶比詮釋這個角色還蠻到位的。

(我反而不喜歡他當蜘蛛人啊......)

21086_591437840868081_1705769439_n

這些紳士剛好都有迷人的藍眼睛~

The-Great-Gatsby_Nick-posterA

湯姆的服裝其實也挺講究的,小鬍子讓他很有成熟男人味。

而且他很會講話,可以同時罩得住妻子和情婦就知道他其實蠻有一套的。

the-great-gatsby-brooks-brothers-joel-edgerton

時常到黛西家做客的名媛貝克小姐,她是高球名人,瘦瘦高高,留著黑色短髮。

67531_591437864201412_1447363809_n  

梅朵的妹妹在片中出現一下子而已,不過她的短髮戴帽子造型也是很經典的20年代。

391021_591437787534753_1553597424_n

梅朵是片中唯一長髮的角色,她身材豐腴並且展現傲人上圍,和她飾演放蕩情婦有關。

20年代當時應該只有表演者或特種行業的女人會穿這種大低胸又曲線畢露的洋裝。

417953_591437934201405_764008534_n  

蓋茲比為愛癡狂,最後註定會是一個悲劇。

他深信黛西愛他,會回到她懷抱,即使尼克告訴他過去的不能重來。

那些華麗絢爛的背後,有著蓋茲比寂寞單純的心,金錢換不到真朋友,癡情得不到美人歸。

 

great-gatsby-trailer

460x  

(感謝愛評網的特映會活動)

 IMG_0825

 

stunning-posters-of-the-great-gatsby-cast  

黛西,終究是蓋茲比夢中的倩影。

而蓋茲比的笑容,只能留在尼克筆下的故事裡。

770753-the-great-gatsby-leonardo-dicaprio

對了,看完以後,我覺得3D效果很加分!

尤其是對於奢華場面,增加許多臨場感~

不論你是喜愛原著故事或試想一探本片超棒的視覺效果,都非常推薦大家去電影院看3D版喔!

 

*本文所有引用劇照版權為原製作團隊和片商所有。

片名:大亨小傳
正式上映:2013-05-17
類型:劇情/愛情
導演:巴茲魯曼
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陶比麥奎爾、凱莉墨里根、喬爾埃哲頓
發行: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thegreatgatsby.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