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9859

蘭嶼真的是個很美的島,保有很多自然原始的樣貌,四週被藍綠色大海環繞,島上也有許多野生昆蟲動物受到保護,和人類和平共存著。這裡就是蘭嶼--人之島。

大海當然是很美,不過今天想先跟大家分享另一個很特別的景點,就是蘭嶼的「大天池」!

大天池不是一個普通的湖,其實這裡原本是火山岩漿噴出的火山口,因為雨水沖積形成的高山湖泊。湖中有許多枯立的樹木屹立,形成很特殊的原始景觀。這種根本就是自然課本裡才會看到的地形,沒想到在蘭嶼就可以看到,我們真是太興奮了~

當然,這大天池當然是位在有點不容易到的了的地方,以往達悟族的人也視這裡為禁地,不過現在已經有比較多當地人比較熟地形的,願意帶導覽,不然一般外地人自己要上去可能有點困難。(也是有看到有人沒請教練就自己上山,因為有些區域並沒有完整的階梯步道可以爬,盡量不要單獨去會比較安全喔!)

通常島上的大天池行程行情是教練帶團一次約2000元,如果十人一起出發,一個人200元其實蠻便宜的~不過我們要去的這天是潭美颱風前一天,想去爬天池的人不多,最後是四個人成行,一個人就大概要分攤500元這樣。不過人少的話,教練也可以比較照顧到大家,像我體力不好,教練也會比較放慢速度配合我,甚至有些濕滑難走的地方,都是靠他有力的手牽著我才爬上去的!真是很可靠呢!

一開始的入口還有木造的階梯步道,不過有些也有點腐壞了,走的時候還是要留意腳下~

IMG_1592

 

P1019839

進入山林後,教練找了一些粗細適中的木杖給我們,等會兒爬比較陡的路段時,就很需要木杖輔助了。這真的是登山,一定要穿包鞋,最好是運動鞋或登山鞋,穿拖鞋是絕對不ok的喔!我們的教練胡爸爸是當地原住民,年紀不小,但可以看得出來他很黝黑精實,他穿的是浮潛的鞋子喔~看我們一開始爬沒多久,就要休息了!山路有點陡,我一開始真的很快就覺得氣喘頭暈,胡爸爸說一開始爬太快,會造成心臟不適應,所以讓我們休息一陣子,調整呼吸以後,再以適當的步調前進就可以了。他說慢一點沒關係,堅持下去,我們大家還是可以到得了大天池的~有了他這句話,真的覺得很安心呢。

(教練胡爸爸,同行的另一對情侶,還有一個年輕女孩是打工換宿的也跟我們一起來。)

P1019841

有的地方還要稍微攀岩一下,都有前人設好繩索了,我們依序小心翼翼的往上爬,教練也在一旁注意著大家。這一路確實不好走,安全真的要注意。

我很好奇地問教練說,這裡這麼難爬,小孩子可以來嗎?教練說蘭嶼的小孩三歲就可以來了!他前陣子還有帶過一家人的遊客,其中也有七歲左右的小孩,不過教練和父母一路要帶著注意安全,在有安全防護的情況下,能讓小朋友去接近自然也是很棒呢!

P1019845

P1019846

P1019848  

 

穿長褲短褲倒是沒有特別規定,但我個人怕蚊蟲咬,就穿了牛仔長褲,也比較耐髒耐磨。

 

爬這一趟下來,全身一定都會沾到泥土的,太秀氣怕髒的人還是就別來囉!

我們步調比較慢,應該爬了有一個多小時,腳都快軟了,不過登上了大天池以後真的覺得一切都很值得!夏天湖泊水量充足,綠水映照藍天超級美麗。

P1019859

 

胡爸在我們到達大天池之前,就一直說上去了以後他要玩水,問我們要不要跟他一起下水玩~真是一個很逗趣的長輩呀,哈哈!果然一到了天池,他脫了鞋和短褲(裡面早已穿好泳褲),就開心的要進水裡玩了~其實湖水不深,大概頂多到胸部。因為我穿長褲也沒代替換衣物,本來在考慮要不要下水,但後來看男友都迫不及待下水去玩,我也覺得好不容易爬上來卻只在岸邊拍照的話太可惜了~所以後來我們全都下水去玩囉!

IMG_1616

教練熟門熟路的,帶我們到湖中枯樹上玩,還在途中找了樹葉和紅花等,要當「拍照道具」,真的很可愛。

IMG_1594

假裝在划船還蠻好笑的,但他們演得很認真喔!

IMG_1598

教練幫我們兩對拍照,還很堅持要拿紅花當前景,不過教練你的手露餡了啦~噗XD!

IMG_1612

當時差不多是中午時間,不過泡在湖水裡就不覺得很熱,我們玩了大概也好幾十分鐘吧~拍了好多有趣的照片,選幾張跟大家分享一下,如果有去大天池玩,建議大家一定要下水玩才有趣喔!

IMG_1608

IMG_1596  

 某人還游泳了起來。水中有一些大石頭,在水中慢慢行走基本上沒有太大危險。

 IMG_1615

哈哈,在另一株枯木上,三個男人又擺起POSE了,真的是很愛玩呢。

IMG_1626

男友和教練一白一黑,都很愛玩,已經變成哥倆好了XD!

IMG_1643

IMG_2144

教練還教他玩跳水!兩位大男孩也太童心未泯了吧!

IMG_2138

我們女孩一邊在旁休息,一邊看他們玩,幫他們拍照~

IMG_1634

這趟健行真的很令人印象深刻,覺得自己挑戰了自己,不輕鬆但是很值得!

P1019854

蘭嶼除了海,山上也很好玩喔!推薦大家如果到蘭嶼玩不要錯過大天池這個景點,挑戰一下自己的體力,不過也要注意安全喔!

IMG_2131

謝謝這次一起上山的教練和伙伴!

P1019863  

今年夏日東部旅行去了蘭嶼、台東、花蓮,去了很多很喜歡的地方,我會再陸續記錄下來,幫自己留個回憶,也和大家分享我們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