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81

出發蘭嶼之前,美景、玩水活動都很令人期待,但是說到美食,好像覺得還好,只聽過飛魚料理好像比較特別。但我不特別愛吃魚,我們造訪的八月也早已過了飛魚季,所以此行想說對食物並不特別期待,也不打算花太多錢在吃的方面。

當然,出發前查資料做功課,一定都會看到不少介紹「無餓不坐」這家店的資訊,這間餐廳因為電影「等待飛魚」而名氣大增,加上蘭嶼島上這類的餐廳其實也沒幾間,所以幾乎是去過蘭嶼的遊客一定都吃過。本來我沒有設定一定要來「無餓不坐」,想說裝潢有特色的好吃餐廳台北多的是,不過後來某天颱風剛過的晚上,島上蠻多小餐館都沒營業,加上無餓不坐離我們的民宿不遠(走路十幾分鐘的距離),所以就來吃吃看吧! IMG_1718

外觀十分色彩繽紛,手繪圖案和漂流木裝飾蠻有粗曠手作感的。

IMG_1720

IMG_1721 

IMG_1723 

室內牆面和桌子也是充滿鮮豔色彩和達悟族圖騰,有點眼花撩亂又自成一格,但我好像對這裡開始有點好感了。

IMG_1757

IMG_1768

連空中都有懸掛的燈、風扇和魚的模型 ,感覺裝潢很「忙」很熱鬧~哈哈。

吧檯裡有好幾個年輕人都是來打工度假的學生,這在暑假的蘭嶼蠻常見的。

IMG_1733

店裡也有一區是擺放紀念品和明信片的販售區,倒是不會覺得很商業化。

IMG_1734

 柱子上掛的山羊頭骨讓我看了好久好久。

IMG_1735

 蓋紀念章的小桌子也不能錯過,這是我旅行的習慣~XD

IMG_1736 

話說餐廳裡雖然很多地方好逛,但肚子很餓啦,快來點餐吧!

IMG_1725 

MENU封面的文字很旅人手札的感覺。

IMG_1754

我們只有兩人,所以當然是點個人套餐,風味餐有三種,還有一些南洋風的簡餐。

我們各點了「飛魚干套餐」和 「別鬧了!老朋友」。

「別鬧了!老朋友」有點像是每天不一樣的特別餐點,看當天老闆要做什麼不一定。感覺很有趣,等等來揭曉我那天吃的是啥。

IMG_1727

多一點人來的話,也可以點合菜,應該可以吃到更多菜色。 

這裡附贈的冷飲一律都是不太甜的冬瓜茶。

IMG_1729

晚上好像9點以後這裡就變身為酒吧,酒精飲料和輕食我就不介紹了。

IMG_1730 

桌面上的文字有意思,還用拼音教客人講達悟族的語言呢~

IMG_1731

窗上寫有似曾相識的文青旅人詩句。

IMG_1732  

等了不久,男友點的飛魚干套餐來了~

現在當然不是飛魚季節,不過在當地都會把捕獲的飛魚曬成乾保存,所以還是可以吃到風味餐的。擺盤好特別,配菜也有讓我小驚艷!

IMG_1740

除了主食烤飛魚干之外,還有五穀飯、番薯、獨家醃漬小菜等等。 

IMG_1743

 來看看我點的「別鬧了!老朋友」~

IMG_1739

 主菜是泡菜豬肉佐飛魚卵,也是口感很有特色的一道~

主菜口味重,配菜就比較清爽又五顏六色,視覺上挺開胃的。

IMG_1744

 這道蠻好吃的耶!小小的飛魚卵口感有點QQ脆脆,泡菜豬肉又下飯~

IMG_1745

飛魚風味餐還有附一小杯好像是洛神冰沙的東西,可以清爽一下味覺。 

IMG_1755

套餐裡附的湯是芋頭湯,特別的是竟然是用馬克杯裝。

老闆的很多Idea真的很特別呢~ 

IMG_1756

店裡有隻漂亮的白貓和黑貓,黑貓從我進店裡不久就睡在我們桌子下了,白貓還蠻有活力的在店裡到處走,也不怕生。

IMG_1752

 白貓後來也在某椅子上睡著了。哈哈。

IMG_1758

食物的部分,原本沒有期待很大,也覺得有點小貴,不過我們吃完了以後還蠻喜歡也吃得很滿足。吃完飯以後我們還到了二樓的空間參觀一下,客人多的時候好像二樓也有開放坐。

IMG_1759

看得出老闆很愛貓。 

IMG_1760

IMG_1761

老闆和老闆娘的傳統服照。(丁字褲耶!)

老闆娘好像本來並不是蘭嶼人~ 

IMG_1765

IMG_1766

IMG_1769

 照片、明信片,豐富了牆面,也可以看出有多少人來過並喜歡上蘭嶼。

IMG_1770 

連廁所都有手繪,真有一種自己的房子想到什麼就畫什麼的自由感啊~

IMG_1779

當天用餐的時候,別桌有一組客人也是異國情侶喔~他們有點年紀了,不過看起來很懂得生活,而且那位法國大叔的中文還真好呢。他們還連續兩晚都到「無餓不坐」吃晚餐,可見在蘭嶼這家餐廳的確是很值得一來的。 

 IMG_1773

IMG_1718

來蘭嶼,沒有很多美食餐廳好推薦,不過「無餓不坐」是值得來一訪的店,有老闆用心的擺設還有特別的餐點,也許比不上台北很多特色餐廳,不過這裡的氣氛獨一無二,來過了蘭嶼才會懂喔! ^__^

 

電話:089-731623  (用餐前建議先來電預約位子)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漁人村77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嶼
    全站熱搜

    米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