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31

台灣的花東是很美的地方,而比起花蓮,台東更多了純樸原始的感覺。

今年來台東待了四天,其中兩天我們選擇住在都蘭。在行前計畫時,因為不想住飯店,在書上看到這家好特別的山中民宿,上網找到了他們的部落格,一對異國婚姻的夫妻自己親手打造的山中小屋,用自己的藝術巧思融入大自然,一家四口+幾隻貓狗生活在此,感覺超酷的~馬上決定打電話訂房,女主人Emily的聲音聽起來親切又熱情,讓我更期待入住這間海之藝民宿。

男主人是來自加拿大的Roman,女主人是台灣的Emily,他們都不是台東人,但卻愛上這個地方並決定在此建立自己的家。網路上查到的訊息是說地點不好找,在景點「水往上流」附近,要往山上小路走,如果不是海之藝民宿熟識的小黃司機,搞不好憑地址也找不到此處。總之我們是請Emily幫我們連絡他們熟識的司機先生來載我們過去,如果自己有開車騎車的話也可以自行前往。往山上的路程中不時地可以看見他們自製的特色路標,「大地之母」是海之藝民宿的別名~一路往上的過程會覺得越來越走入森林,對於將在大自然裡生活兩天讓人既期待又興奮!

IMG_1824

穿過小樹林後真是別有洞天,充滿樸實藝術感的平房就這樣出現在眼前。

房屋外牆上的彩繪大膽又童趣,充滿想像力,很像童話繪本裡會出現的小屋。

IMG_1832

屋前的一大片空地,擺有用漂流木做成的手工長木椅,地上則鋪滿小石子。這個庭院無須太多裝飾,因為週圍的綠色草木們就是最天然的景致。四週恣意生長的昆蟲和鳥兒,也隨時提供大自然的音樂。

IMG_1910

第一天到達民宿時其實天色已經晚了,先到室內休息,而屋內風格也好令人驚艷!

幾乎所有眼界所及的牆面都有Roman的彩繪,他喜歡混搭不同顏色彩繪出自然流線的紋路,而大見的木作家具,也都看得出來是他的手作創意,實在超酷的。

牆面上的面具聽說也是他們以前的藝術作品,藝術家的房子果然很不一樣。

IMG_1817

沙發區堆滿看起來好舒服的軟軟抱枕,都是用軟皮革手做的,車縫也許不完美,但每個抱枕都有獨一無二的造型,而且麂皮觸感柔軟又舒服呢。

IMG_1886

厚實的原木大書桌有一面貼滿照片的牆,都是Roman和Emily一家人在這裡的生活點滴。有好多的自然美景,城市裡難得一見的昆蟲生態,還有家人的笑臉。看著看著就能感受到溫暖,在這裡生活也許不如在都市裡方便,但有更踏實過每一天的小小幸福感。

IMG_1887

這棟小屋除了主人自己的房間外,還有兩間雙人房,我們住的是其中一間,當天也沒有其他客人入住,所以我們整個很自在~

IMG_1818

我們住的這間是藍色牆面的房間,床上有手做的貓頭鷹麂皮抱枕,房間小小的但很溫馨。

床很大很舒服,木窗外就是蟲鳴,不過有紗窗阻擋蚊蟲,睡前再塗個防蚊乳液,還是可以一夜好眠。(去年去花蓮玩被小黑蚊叮得滿腿包,但今年夏天來花東玩倒是還好。^^)

IMG_1819

山中生活當然不只如此,除了臥室,當然也要解決基本民生需求。

需要水電的廚房和衛浴怎麼辦呢?

這部分的話,我們就要稍微走出主屋,因為廚房和衛浴都是半露天的,不在主屋內。

當初訂民宿前在網路上就略知他們的衛浴「很特別」,露天洗澡感覺好刺激!

IMG_1896

OK,看起來廁所還好,至少是有門的,但請和牆面上螞蟻昆蟲們和平相處,畢竟他們本來就住這裡,所以就隨他們自由經過吧。廁所的馬桶沖水系統很完善,不用擔心會有衛生問題。不過晚上戶外除了有小燈,基本上都暗暗的,如果要自己一個人去上廁所我還是有點怕怕的~如果像他們住習慣了應該就習以為常,而且院子裡有忠心的狗兒們守護著,Emily說在山上住這種有點開放式的空間,養狗是很必要的。

IMG_1825

廁所牆面也不可缺少彩繪。

IMG_1900  

IMG_1899

淋浴的地方有分露天和非露天的,因為我們都晚上洗澡,其實晚上看和白天看又有不同感覺喔~第一天我在非露天的小淋浴間洗澡,第二天晚上我則挑戰了露天的,超刺激的感覺~一半就靠植物做天然遮蔽,只有入口是用一塊布簾擋著,這種開放感真的很奇妙!在樹林裡露天洗澡,有涼風但是又有熱水,好舒服! (註:當時旅行是夏天)

IMG_1826

四面開放的戶外廚房,看似原始,但冰箱廚具倒也一應俱全。

桌椅當然也是自己做的,好難想像這一切他們當初是怎麼一點一滴打造起來的,而我們能夠來這麼特別的地方留宿,實在是好特別的體驗。


IMG_1829

Emily有在網站上註明,請大家自己帶食材過來,就可以使用這裡的廚房自行料理。
這裡該有的廚具、餐具、調味料都有,Emily自己也都在這裡煮一家人要吃的三餐~

IMG_1821

第一天晚上決定煮水餃當主食比較簡便,再炒幾個菜,感覺挺不錯。

IMG_1820

民宿裡沒有電視,有一些書可以閱讀。

晚餐後我們可以悠閒地窩在客廳沙發上,我喜歡看民宿裡的訪客留言本,大家都留下很真心的感想,包括很多國外來的旅客喔~

用皮革做封面的留言本,厚厚一本~

IMG_1816

作家李昂也到訪過,很喜歡這裡呢。

IMG_1806

外國小朋友的留言真可愛。

IMG_1811

也有人留下很棒的速寫。

IMG_1812

IMG_1813

IMG_1814

之前有提到,這裡的狗兒,他們對客人都很友善喔!

牠們在這裡的生活一定很快樂,沒有鐵籠項圈,想去散步時就去走走,和這麼棒的一家人相伴,好幸福。

IMG_1895

早晨的海之藝也好美,在我們到台東其他景點遊覽之前,在民宿裡各個角落裡又參觀了一下。真是好喜歡這裡到處都貼近自然。抬頭就可見到大蜘蛛或蜥蜴在屋頂上,走兩步就有香蕉樹和其他果樹圍繞,到處充滿新鮮的芬多精。

IMG_1894

IMG_1908

 

IMG_1906

還不會說很多話的Forest是個活潑的孩子,光著小屁股喜歡到處跑,名符其實在森林裡長大的小王子,狗兒是他最好的伙伴。

IMG_1823

真的很感謝Emily和Roman,讓我們有了很棒的兩天,他們的接待親切又不過於熱情。兩個小男孩好可愛,他們在這裡生長,以後一定比其他孩子更懂得珍惜大自然的美好。

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的~

IMG_1915  

真心推薦大家來到台東的話,不妨來住住看這個特別的大地之母-海之藝民宿喔!

請先造訪他們的網站: http://www.taitung-sea-art-hostel.webs.com/

Roman的藝術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Roman-Art/309907843237?ref=h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