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37

玩皮革手作好幾年了,我上過一些不同老師的課,看了很多手作皮件教學的書,當然也有嘗試自己設計做自己喜歡的皮件。做手作時總是讓我感覺愉快,有時將作品當禮物送人,看到收到的人很開心,自己也覺得好有成就感。

有許多朋友覺得皮件手作看起來很難入門,加上專業工具和皮革材料一買就要花不少錢,所以一直覺得這還是少數人的興趣。這次米西接到台灣自創品牌ADOLE企劃的邀請做他們產品體驗分享,覺得真是太棒了~之前在誠品和博客來網路書店的網站上就看過他們的復古蠟紋布商品,他們的風格很有復古文青質感,現在更有了新系列[皮革手做DIY套組],真的覺得很值得介紹給大家,接著就跟著我一起來開箱吧!

 

banner_1439878284  ADOLE的[皮革手做DIY系列]有蠻多品項可以選擇,從證件套、名片夾、零錢包、鑰匙包到、短皮夾、長夾都有,材料都是歐洲進口的植鞣頭層牛皮,質感蠻不錯的,更重要的是這種材料包強調能夠簡易上手,所以材料已做過裁剪和打洞處理,不用自己準備很多工具來敲洞,只需要用他們套組裡有附的針線等材料就可以手縫完成,真的是初學者也能輕鬆做~

一打開ADOLE寄來的包裹就非常驚喜,他們商品包裝設計得非常有質感又可愛,像個小文件禮盒似的,做完後也可以留著做收納使用。

IMG_0496

IMG_0494

外盒背面也附有說明。IMG_0497

IMG_0499

這次我選的是長夾,算是難度比較高的,但是按照它的教學步驟做的話,一點也不難,真的幾小時就可以完成囉。

裡面有附步驟教學說明,也有連結可以上網看教學影片,我是沒看影片啦,我覺得步驟圖就說明得很清楚了~

IMG_0498

IMG_0500

開箱以後會看到裡面有說明書和材料包,從頭到尾都維持著一貫的質感。

IMG_0501

 

先將所有皮片材料對照著說明圖排好確認,這樣照著步驟做時就不會出錯了。

其實我自己做皮件時,最花時間的就是打版、裁皮和打孔了,那些也是最需要技巧的部分,使用DIY系列的話,真的省了很多時間和和容易耗損出錯的風險,讓初學者也能輕鬆感受皮革手做的樂趣喔!

IMG_0504

長夾的製作步驟說明圖,圖文並茂,讓人非常容易瞭解。

IMG_0505

IMG_0506

基本的技法當然我已經會了,即使從沒學過的人,也可以按圖說來學,真的很簡單。

IMG_0507

馬上就趕快來做我的ADOLE長夾吧~

IMG_0514

首先來縫拉鍊的部分,先將短拉鍊用強力膠和這片皮黏合,接著就用套組附的皮革手縫專用針線縫上去。裡面附的針和線都是細的,加上洞孔都打好了,所以很好縫,細線的感覺就像用機器縫的一樣整齊。

IMG_0515

IMG_0517

接下來就是按步驟將不同的皮片縫合,長皮夾說比較難一點其實也只是因為比較多層,花的時間可能會比做個名片夾久一點,不過完成後也會更有成就感喔!縫完後記得將皮夾邊緣打磨一下,套組裡有附一張小張砂紙,我個人是用我習慣用的皮革邊緣處理劑,好好仔細地用磨邊棒打磨一下,將皮革原本有點粗粗的邊緣都磨得平滑,一切就大功告成囉~
最後可以依個人喜好,用ADOLE附的轉印紙在喜歡的位置加上專屬的英文姓名,就是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了!是不是看起來很棒呢?

IMG_0637

  IMG_0638

接著要來同場加映介紹ADOLE的蠟紋布系列,他們的官網有很多系列產品,表面有著油蠟紙的質感,但其實很強韌並有做防潑水處理,使用久了如果多了使用自然摺痕痕跡會更添獨特舊舊復古的風味~

banner_1439360113

我選了蠟紋布配上仿古皮革的A4文件袋來試用,商品包裝依舊很吸引人,復古英文字體讓人都覺得自己變得有氣質了起來XD

IMG_0479

IMG_0480

背面經過精心設計的英文說明,看起來好像國外設計的精品。不得不說台灣的年輕設計品牌越來越棒了。

IMG_0481

來仔細看看細節,蠟紋布+皮革+特製五金,處處都很用心的感覺。

IMG_0482

IMG_0483

IMG_0484

文件袋內層是布料,所以其實很強韌,文件袋開口的銅釦綁繩設計也讓使用者可以自由控制鬆緊度。

IMG_0485

IMG_0486

拿來裝一些重要的文件和證書正好,很有大人的成熟味。

IMG_0487

IMG_0489

另外還有蠟紋布皮書籤,復古精緻的圖案真的讓人愛不釋手呀。

IMG_0490

IMG_0491

IMG_0492

IMG_0493  

如果你喜歡文具,喜歡復古文青風,真的很推薦ADOLE的東西喔~

也期待大家一起來動手試試做手作皮件,希望越來越多人愛上皮革手作!

更多的手做材料組或蠟紋布文具商品可以參考以下:

ADOLE官網:http://www.adole.com.tw/

網路購買: http://www.ibaobao.com.tw/category/A36344 或博客來網路書店
店鋪購買: http://www.adole.com.tw/stor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