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82

上周六,到了敦南誠品B2文具館參加了一個小講座,是跟MOLESKINE手帳有關的分享會~

因為剛好前不久我買了這本書,對於書中介紹的各種手帳活用術覺得很有趣,又得知出版社辦了分享會,請到書中有收錄訪談的兩位台灣圖文創作者壘摳和smallx2,就很開心地決定來參加分享會!


壘摳前陣子有出一本書「帶著手帳去旅行」我也好喜歡,內容有關她用旅行筆記本記錄去年歐洲旅行的40天旅程。(而且也因為這本書而發現她是我劇設系的學妹~真巧!不過當年姊姊我去布拉格PQ展可是2003年的陳年往事了......咳咳)

smallx2(小小)則是一位厲害的插畫家,我也一直有在follow她的部落格和fb耶,她的插畫風格可愛溫馨,最近也出了第一本繪本喔!這次分享會可以一次見到兩位我很欣賞的創作者,聽他們分享使用MOLESKINE的心得,真是太棒啦~

壘摳的fb:https://www.facebook.com/reiko0403

smallx2的fb:https://www.facebook.com/smallx2.art?ref=ts

 

短髮俏麗的壘摳 & 其實很瘦高的小小。(XD)

P01

壘摳還帶了一些紙膠帶給大家看,分享了一些旅行中簡單帶一些文具來記手帳的小撇步。

DSC09993

兩人的分享都很棒,當天現場的聽眾還蠻不少的哩~
連出版社主編也帶自己的紅色MOLESKINE筆記本來分享! 

DSC00005

最棒的是,當天還有辦抽獎~
有十位幸運的現場參加者可以得到 MOLESKINE2012~2013的18個月手帳本!
.......但可惜......本人沒有抽到~嗚嗚嗚 

DSC09981  

現場連筆記女王Ada都出現了~也來幫忙抽獎~ (Ada之前也有出過筆記術的書)

P02

幸運的得獎者,好羨慕你們啊......

DSC00007

敦南誠品文具館也佈置了一個小區塊來展示壘摳和小小的筆記本喔!

出版社還做了複印本給大家翻閱,好貼心呢~大概還會展一個月,大家有機會可以去瞧瞧嘿!

moleskine-exhibition-02

DSC09978

兩位都喜歡收集票根和在筆記本上畫圖,把手帳寫的豐富又繽紛~
雖然我也一直都有寫手帳的習慣,但比較是記錄行程和每天的支出,相較之下有點無趣。 

DSC09976

 

嘿,就是這本書啦~紅色書皮,尺寸設計的和一般MOLESKINE Large一樣大~

耶?那左邊那本是什麼?

嘿嘿!其實分享會那天還有一個讓我非去敦南誠品不可的理由,就是那天敦南誠品辦了限時三小時全館79折特賣!

平時即使有會員卡頂多也只打9折的誠品,79折真是太令人心動了!於是我也決定買了我的第一本MOLESKINE,要來認真記錄我的生活手帳了~(我選的是內頁完全空白的,可以寫字也可畫圖,原價750元,79折後變成593)

DSC00015

會後壘摳和小小還幫大家簽書~

DSC00016

順便來分享一下那天在誠品趁打折購入的戰利品吧!

那天有去的人都瘋狂了,有看到有人抱一大疊手帳的,還有人挑高價的LOMO相機或耳機買,因為全部都79折,有種買越多省越多的感覺啊!平常覺得想買又下不了手的東西,趁機一次買足似的。但我個人還有一點理智沒有斷線,主要是買了MOLESKINE,另外就是一點紙膠帶和手帳用的小配件囉~ 

DSC00011

新買的手帳,趕快打開在現場蓋印了TRAVELER'S的金屬印章~復古的質感超棒!

DSC00014

新的MOLESKINE手帳第一篇就是記錄這天的分享會~

DSC00022

誠品也開始賣colte天馬的紙膠帶了,單價比mt還有MARK'S貴一點,但有些特別的圖案好可愛呀。

DSC00012

童話繪本系列的愛麗絲仙境!根本就是連環漫畫嘛!

(同系列還有出桃太郎和綠野仙蹤等等)

DSC00018

交通工具的三捲一組,都超級可愛,尤其是交通號誌~

DSC00019

動物紙膠帶是色鉛筆插畫風,有好多種動物喔~

DSC00020

 

同場加映也是本月份入手的紙膠帶:

 

MARK'S的電影迷系列&古典款

DSC00017

 

mt 的mt for kids D款 和MIDORI的交通工具郵票型貼紙捲,那天在誠品沒有貨,後來在博客來以9折購入。

DSC00001

mt for kids有四款,尺寸十分迷你,價格卻不便宜。
還好我只喜歡D款的(動物、樂器、車子),但D款也是誠品唯一到處缺貨的一款,所以後來就在博客來買到。
MIDORI的Sticker Roll系列有五款,有票根、郵票型貼紙等,很適合裝飾手帳,我最喜歡的郵票款也是之前缺貨,還好還是讓我買到啦!突然發現我最近好像蠻喜歡交通工具類圖案的紙膠和貼紙......(?)

DSC00004 (2)  

 

 

喜歡寫手帳的人可以去翻翻那本書「書寫個性人生的61則手帳活用術」 ,看看別人各式各樣的寫法,很有趣喔!

不會畫圖也無所謂,也有人記料理食譜或是書籍佳句,愛怎麼寫就怎麼寫~有一句話說得好:寫MOLESKINE的人,比MOLESKINE筆記本本身更有趣~發揮自己的創意,就能寫出自己風格的手帳。 

現在我都有認真在寫我的新手帳喔!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