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167

話說以前十幾歲的時候,我就常做手工卡片。

到書店或文具店時超喜歡買各種顏色圖案的美術紙,搭配剪貼和手繪,做卡片送給朋友。

手作卡片最重要是心意,不過很多人怕自己畫圖畫不好,或是怕手作很花時間,所以還是喜歡買現成的。

 

但是,今天米西來分享最近做給男朋友的生日卡片~

不誇張,他生日當天早上我才開始做的,大約不到8分鐘就可以完成!

而且超簡單的,大概難度只有一顆星吧! 

哈哈不過心意滿點,不是用時間長短來衡量的啦~

 

廢話不多說,快來看看卡片製作過程:

 

首先我選了一張藍綠色的丹迪紙,用A4的一半就夠了,再把裁下來的半張折一半當卡片的基底。

接著拿出快速做卡片的秘密武器--紙膠帶~

蒐藏了那麼多紙膠帶,這時就要不猶豫地拿出來用!要不然一輩子也用不完,紙膠帶會偷偷哭泣滴~>__<

 

這次用的是彩遊館的英文字母紙膠帶和金音的愛心款

DSC09159

基本上就是把要的字母剪下來拼字,剛好有兩種顏色,所以還可以配色。

因為是要做給男朋友的,所以這次沒打算做得太可愛風,什麼點點、蝴蝶結、花俏貼紙都不要。(但是愛心是代表心意,不可少的啦~)

彩遊館的字母紙膠帶是不透明的,白底放在藍色紙上還蠻對比的,不會太淡色而不明顯。

 

DSC09161

卡片背面更簡單,我只用了同樣是愛心款的Just for you 貼了一道,跟正面就有整體感了。

 

卡片打開來,裡面就是主要寫字的部分了,但還是有空間可以做點拼貼。

左邊那一小包是我平常從舊雜誌上剪下來的喜歡的圖案紙片,這時候就很好用囉~

挑幾個喜歡的圖案或文字來組合,表現生日歡樂的氣氛。

DSC09162

 

下半部要用來寫字,深色紙上寫字會不明顯,所以另外拿一張白紙當襯底。

DSC09163

 

襯底白紙稍微剪成不規則的邊,在白紙角落又貼了一個性感可愛的嘴唇,就完成啦!

到此為止,我都沒動到筆呢~

超簡單,不會畫圖也沒問題!

對了,剪貼部分都用口紅膠就好,膠水可能會搞得紙凹凸不平的。

DSC09165

 

信封是以前在光南買的一包裡有二十個彩色信封的那種,很適合搭配手作卡片。

信封封口挑選了日本的紙膠帶,質感很棒~

DSC09168

 

瞧瞧壽星看到卡片都笑開啦~

DSC09174

DSC09175 

 

手做卡片一點都不難,而且非常好自由發揮~

送給身邊的朋友,相信大家都會很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