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9883

從好幾個月前就開始計畫這趟花東+外島的夏日旅行,這次選擇蘭嶼做為帶西瑞先生去的第一個台灣的離島,一方面是因為離台東近,另一方面是聽說和綠島相比,蘭嶼比較不商業化,可以看到比較多原始的小島風貌還有原住民文化。(其實我自己也只去過金門而已,綠島、蘭嶼、澎湖也都還沒去過,不過在查資料時就好嚮往美麗的蘭嶼喔~)

去蘭嶼一定要先到台東,可以搭船或搭小飛機,搭船來回大概各一千元,搭飛機單程一千多,我覺得沒有價格差很多,但搭飛機時間省很多~只要20分鐘左右就到了,而且後來遇到潭美颱風警報,雖然風勢沒有影響蘭嶼和台東很多,但台東來往綠島和蘭嶼的船班卻宣布停開三天!反倒是飛機比較不受影響,有下雨沒關係,只要評估當時風勢都還是可以照常飛~所以當時覺得還好我們是訂飛機,才沒有因為取消船班被困在蘭嶼。

IMG_1536

出發去蘭嶼那天還艷陽高照,德安航空的19人座小飛機,我們還是第一次體驗~

IMG_1557

畢竟是小飛機,坐起來當然沒有大客機那麼舒服,但是可以清楚看見窗外雲層和空中俯瞰島嶼,真的好美!

IMG_1558

P1010002

第一次的小飛機體驗,來張紀念照。

IMG_1559  

接下來的照片都是在蘭嶼的前兩天、天氣還算晴朗時,我們開車悠閒環島時拍的。蘭嶼不大,騎車或開車環島一周大約兩三小時,環島公路就是沿著海邊,到哪都有海景看。島的東邊可看日出,西邊可看日落。

IMG_1569

我們兩人都喜歡海,來到蘭嶼可以到處看到海,心情真好。

IMG_1570

蘭嶼島上還有一大特色是,到處都可看到山羊。我有問當地人,這些羊是野生的嗎?因為感覺牠們都很隨性地想去哪就去哪,當地人說那些羊都是有主人的,不過確實也沒有把羊圈養在哪哩,島上隨牠們走,想去哪裡吃草散步都無所謂~沒有人會隨便傷害山羊們,所以牠們也不太怕人,可以和平共處。我們在海邊、岩壁、村落裡、公路旁到處都可發現山羊們的蹤跡,這真是在台北不可能看見的奇景呢~讓我想起之前去英國湖區旅行時到處可看見綿羊的感覺。

IMG_1577

在海邊遇到成群山羊經過,牠們也不太理人,一群朝著同方向走,有種太陽快下山,羊兒要回家的感覺。哈哈。

IMG_1576

當然,蘭嶼最美的還是海景~

藍天大海,怎麼拍都美。

P1019890

P1019896

P1019901

島上沒有高樓,這裡的房舍建築不華麗,有點樸實的可愛。

P1019906

有些民宿或餐廳看的出來比較有色彩~

P1019884  

P1019920

開車環島,走走停停,看到喜歡的地方就停下來,不用趕時間。 

P1019943

達悟族的拼板舟是蘭嶼的一大特色,不過八月早已過了飛魚季,不然要是能看見家家戶戶曬飛魚的景象應該更好玩。

P1019908

紅黑白的配色簡單又強烈,常見的傳統圓形圖騰我很喜歡,還有另一個圖案是代表「人」,因為蘭嶼的別稱就是人之島。

P1019916

P1019982

P1019983

島上散步途中,依舊時常遇見山羊先生~

P1019911

 也有可能在公路旁就遇見棕羊白羊要過橋的故事。(噗)

P1019949

其實我已經忘記那個故事的結局是什麼了,不過此時在公路旁我很好奇的停下來看這兩羊要僵持到什麼時候......很顯然棕羊想要強行通過......(緊張XD)

P1019952

白羊居下風!最後白羊只好掉頭換方向走了...... 

(白羊,你們二比一怎麼還輸啊?冏)

P1019953

隨著天色漸晚,天空中也抹上美麗彩霞。

P1019946

P1019963

IMG_1571  

期待看到海邊美麗的日落,雖然有點被雲層遮住了,還是有種寧靜美啊。(滿足~)

P1019936

看著海和天空,感覺每秒都在悄悄變化,我們在都市中有多久沒有好好停下來觀察這些自然的變化了呢?

P1019965  

看著這些照片,感覺好像又回到那個悠閒的假期,儘管,照片能僅留下蘭嶼千分之一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