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98

前陣子過情人節的時候,挑了這家「元泰食」泰式創意料理餐廳,因為我們兩人都喜歡吃泰國料理,而且這一家在網路上的普遍評價都還不錯,價錢也很平實~

元泰食位於台北車站館前路,交通便利,但又不會像各種美食爭霸的南陽街那麼喧鬧。

情人節這天沒有事先訂位,我們到餐廳時已經將近晚上八點了,還好還有一些座位。

但店員告知我們說只營業到九點,我們想說剩一個小時應該也還好,反正兩人吃而已,如果是朋友聚會想要聊久一點的話,就建議要早點來囉~(因為過年期間比較早打烊,平時營業時間是11:30 -22:30)

IMG_0294

店內的主色調是紫色和深咖啡色,蠻成熟大方的風格,沒有特別強調泰國特色的佈置。

IMG_0277

餐廳內的用餐客群從朋友、情侶到家人聚餐都有,蠻老少咸宜的感覺。

IMG_0293

坐下後就快來看看menu吧~

元泰食有吃到飽的消費方式,不過人多的話用經濟餐合菜大家一起分享也不錯~

這天因為過年特別期間,只有經濟套餐或單點,沒有提供吃到飽。

反正我們兩個人只能吃一小時,看menu上的雙人組合套餐好像我們想吃的該有的都有,就點這雙人套餐囉!

所以我們的套餐組合選了:月亮蝦餅+涼拌海鮮沙律+蝦醬空心菜+打拋牛+酸辣海鮮湯 (都是些基本菜色)

甜點是芒果奶酪和巧克力冰淇淋~  這樣兩個人才五百多,好便宜!

IMG_0276

也有三人、四人套餐的,胃口不大的人點套餐比吃到飽省錢多啦!

單點也有蠻多其他菜可選擇的,我沒有很仔細看就是了。(因為這次時間有限啊!)

IMG_0297

還好上菜效率還不錯,不然時間不夠吃就太掃興了。

感覺廚房裡是馬上現炒現做,很快海鮮沙律、蝦醬空心菜和酸辣海鮮湯就上桌了。

當然白飯也是一定要附的,泰式料理就是要配泰國米啊~

飲料自取,我們選了泰式奶茶,但是...那個怪怪的甜味我實在不喜歡,還是在泰國當地的才好喝啊。

 

海鮮沙律賣相挺好的,海鮮吃起來很新鮮,生洋蔥我沒有很愛但也不礙事。

IMG_0283

蝦醬空心菜比較普通一點,蝦醬味道沒有很明顯,但這道也蠻下飯的。

IMG_0284

酸辣海鮮湯我還蠻期待的,之前在泰國喝的很好喝,雖然酸又辣但是好過癮~

元泰食的酸辣海鮮湯裡面看起來料不少,但想說先吃飯菜等會再喝湯好了~

IMG_0282

打拋牛,好吃,有點辣,非常下飯,有時也會辣到想一直喝飲料。

IMG_0286

海鮮湯裡有蝦好幾隻,正在認真幫我剝蝦的男友,嘿嘿~

IMG_0288

湯裡除了有蝦,還有番茄、菇類等等,都是我愛的食材。

不過當我喝了一口,馬上從期待變成有點小失望了!

因為湯已經不熱了!(有點冷掉)但湯鍋明明還在冒煙!

這是什麼奇妙的落差感?泰式酸辣湯真的還是要趁熱喝耶,冷了口味差好多!

不知道是因為店內空調太冷還是什麼原因,沒想到湯一開始就上桌而且那麼快就涼了......

看那鍋湯在冒煙還以為是熱的,喝到冷湯實在有點小失望,完全不想再舀第二碗......

IMG_0289

再來是經典的月亮蝦餅,台灣的泰式餐廳才會有的,一人兩片剛剛好。

我愛吃月亮蝦餅,外層脆脆內層QQ的,目前沒吃過哪一家的月亮蝦餅覺得不好吃的~

IMG_0287

IMG_0290

自助式飲料區,泰式奶茶我也不想續杯,飯後倒是來泡了一杯茉莉花茶,還不錯!

這邊有蠻多種花茶的選擇,也有咖啡機。

IMG_0291

甜點本來想點摩摩喳喳的,不過賣完了,所以點冰淇淋和芒果奶酪。

我吃的是芒果奶酪,還蠻爽口的,用愛心容器裝好可愛~

IMG_0292  

整體來說,雖然不是每道菜都驚艷,但以這個價位來說還蠻不錯的囉!

我們兩人還差點吃不完,如果多點人一起吃應該更適合~

然後,下次如果再來吃的話我會記得點別的湯~XD

 

元泰食創意料理 

店址: 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42號B1

電話:電話號碼 (可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