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60

在進化成一個無可救藥的收集狂之前,我想大家小時候最先開始收集的寶物應該不外乎就是文具、遊戲偶像卡之類的吧?

女生又比男生更愛收集些有的沒的,而且會很珍惜地好好保存,也會和同學互相交換之類的~ ^^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米西小時候的文具收藏,很多現在都看不到了,跟我一樣是七年級前段班的朋友們看了一定會很懷念!

 

首先,我小學時期最早開始收集的是鉛筆~

當時當然最普遍的是小天使鉛筆,一枝才幾塊錢,但是會很珍藏捨不得用的是日本鉛筆居多~

三麗鷗的招牌角色鉛筆,以前都在舶來品專賣店或百貨公司才有,一枝15~20元對小朋友來說就很珍貴呀!

其實三麗鷗有出過很多角色,有些我也不記得名字,但是還是只有無嘴貓(Hello Kitty)到現在還依然是長青樹,屹立不搖......(但差不多國中後我就再也不喜歡無嘴貓了,哈XD)

最右邊兩隻頂部有立體公仔的是在日本迪士尼媽媽買給我和弟弟的,一直都很寶貝著~

後來高年級以後都用自動筆了,鉛筆收藏就停留在這個美好階段沒有繼續增加囉。

DSC00159

話說小學生的零用錢不多,除了鉛筆以外,最容易入手的文具大概就是書籤、貼紙囉~

書籤一張5元左右,書局、文具店或是曾經很流行的郵購都買得到。

現在把這些東西翻出來真懷念,以前好流行書籤上有一段文字,大多是跟友誼相關,因為小朋友根本不是拿書籤來夾在書裡,而是跟朋友交換,或是貼在畢業紀念冊上~這一款日本插畫風的出了一系列好多圖案呢~

DSC00171

中國古詩風格的,其實現在看起來都還蠻有質感的~

現在的文具都超可愛,比較少這種風格了。

DSC00172

DSC00173

好文藝喔!以前同學在畢冊裡也喜歡寫些假裝文縐縐的詞句。

大家說實話,有沒有因為這些書籤多背了幾首詩? 哈哈~

DSC00174

DSC00175  

這一系列也很中國風,是很特別的仕女圖,我還記得我是在學校合作社裡賣的驚喜包得到的!

好想看看一整套到底有多少個角色,一定都很漂亮~

因為這些仕女圖和古裝連續劇的關係,小學那個時期我塗鴉很愛畫古裝美女~可是不會畫男生XD

DSC00176

貼紙也要文藝書法風~

其實小時候也收集卡通角色的貼紙,有兩大本貼紙簿,不過年代久遠好像已經不見了......>"<

DSC00179

 

再來國中時期,不迷戀卡通角色,開始喜歡國產的設計文具~

DSC00170

當時在少女之間最流行的,當然就是凱西

從白上衣牛仔褲的簡單形象誕生,有點中性又點帥的凱西。

DSC00164

凱西的週邊商品各式各樣都有,小至書籤,大至筆袋包包,全都很受歡迎~

書籤上那些有趣的文字,和小學時期收集的那些假文藝很不一樣,那時覺得好酷!

凱西的插畫加上手寫字體有種很親切的感覺,凱西風靡了少女界好幾年,可以從圖中看出,凱西不同時期造型還有改變哩!

DSC00165

DSC00167

凱西貼紙當然也是一定要買的啊~

國中時不寫畢冊,但很愛寫卡片~聖誕節一定會送班上好同學聖誕卡片,即使平常根本都是天天見面!噗~

還有這時期凱西就有出手帳用的小貼紙了,好前衛喔。

DSC00185

DSC00186

凱西的文具我都好好珍藏著,時至今日再看,都還是一樣很喜歡~一點都沒有過時的感覺。

成功的個人風格插畫,變成了一種經典。

DSC00188

 

這個角色是泡泡,不像凱西那麼流行,雖然一樣有粗眉毛,但我想可能是因為金髮所以大家比較不愛。(喂)

DSC00182

很實用的手帳用小貼紙,多到我都用不完XD

DSC00183

 

這系列貼紙我也好喜歡~看看好多張都被我用掉了,是插畫家米力以前設計的喔!

米力也是一個好棒的插畫家和文具設計師,現在更經營了夢幻的生活雜貨店,真棒~

DSC00177

最後給大家瞧瞧凱西的小別針~超好看的,當時就知道英倫風永不退流行!

DSC00163  

看了我的一些小時候文具收藏,大家有沒有被勾起兒時的回憶呢?

當然我的壓箱寶不只有這些,高中時期變得很愛寫信,收集了很多信封信紙,下次再另外寫文囉!

有沒有人跟我小時候喜歡的是一樣的呢?歡迎大家跟我分享你們小時候的寶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