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26

在這種物質社會中,很多人都有收集某種(或很多種)東西的嗜好,愛衣服鞋子、愛相機、愛CD、愛車子、愛書、愛動漫週邊、愛3C產品這些買得到的不稀奇,也有人收藏過期票根、舊郵票、明信片等不昂貴但較紀念性的東西,當收集成為一種習慣 ,會很自然而然在生活中就一直在尋覓著同一種事物,好像有點強迫症的感覺~

今天要來分享我的強迫症我平時到哪裡都忍不住要蓋章的收藏~

話說台灣真是蓋章狂的天堂,到哪裡都能找到紀念章可以蓋!我也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開始這個習慣的,比較常跟我一起出去的朋友可能都習慣了,雖然沒有像我這樣瘋狂,但大家看到好看的章也是會想蓋個一兩個紀念一下~

先來看看最常見的旅遊紀念章吧~

[平溪侯硐]  鐵道和天燈都好有特色。

DSC00531

 

[花蓮吉安慶修院] 線條有點複雜的章,蓋起來效果很細膩呢~

DSC00528

[新竹辛志平校長故居]  日式建築,設計成印章也很美。

DSC00529

[瑞芳]  字體的章就還好,還是比較喜歡有圖案的。

DSC00533

[金瓜石]  有辦活動時就多了好多紀念章,真是讓我走到哪就眼睛很尖在找蓋章處XD~

DSC00536

[淡水] 當時剛開幕的一個美術館,蠻有趣的圖案。

DSC00534

[淡水紅毛城]  一系列的感覺好想收集全套。

DSC00543

[淡水]  淡水景點多,紀念章也多。

DSC00544

[高雄]  南台灣當然也有~美麗島站的章線條很傳神。

DSC00539

[台南]  到了台南連寺廟和7-11都不放過可以蓋章的機會~

DSC00542

[野柳] 深深覺的野柳的章可以設計得更好看才對。

DSC00545

[清境農場]  喜歡這種可以蓋的又大又清楚的章。

DSC00546

 

除了旅遊紀念章之外,去看一些展覽時也是蓋章好機會~

像是新一代設計展,近幾年幾乎每個學校的攤位都會去刻自己的印章讓參觀者蓋,也真的蠻多人就帶個蓋章的本子到處收集。(包括我也是)不過實在太多了,後來都只挑覺得好看的才蓋,不然時間都花在蓋章反而沒時間看展阿捏乾丟?

DSC00535

當代美術館的門票設計一向很優,紀念章也很有質感。

DSC00538

前兩年的簡單生活節,一些創意市集攤位也有提供有趣的印章可以蓋~

DSC00541

連去圖書館都要蓋章~不是日期章喔,是過年期間時的龍年印章啦!好喜氣~

DSC00527

這也是某個設計展蓋的章,比較Q版的~

DSC00547

台灣設計師週我逛得好累,蓋的章不多,其中最喜歡這個。

DSC00551

對了,說到蓋章蓋出心得來,我最怕就是蓋出來不清楚的章!

原因不外乎就是印泥沒水了,或是印章設計的線條不好,一蓋出不完整的章心情就超差的!(比沒蓋還糟!)

所以拜託大家蓋完章記得把印台的蓋子蓋起來,提供蓋章的單位也記得定時把沒水的印台換新的好嗎?

當然有時候也有可能是自己蓋章時沒有蓋好,一定要用力才能蓋的完整又平均喔~

 

在四四南村的好丘,本來看到這麼大一個龍年紀念章好興奮,沒想到蓋起來好落漆!可惜呀。

DSC00550

博客來設計商品展則是特地設計了一系列造型簡單的章,全套收集蓋起來可愛極了!

還很貼心提供不同顏色的印台,蓋起來很清楚又繽紛多彩呢~

DSC00549  

去誠品書店不是只能買書看書,誠品每間店也有各自的紀念章喔!

誠品劇場生活店是在國家劇院旁的那間。

DSC00540

誠品敦南店的蓋起來還算蠻清楚的~

在文具館還順道蓋了TRAVELLER'S的旅行封戳章,非常喜歡。^^

DSC00530  

當然這些只是其中一部分的分享啦,今後大概也會繼續下去,畢竟這種習慣很難戒除......XD

喔對了,要是想到處收集蓋章,最好是要隨時攜帶本子,但有時候又嫌重,所以就要自己衡量一下囉!

通常如果去旅遊我一定會帶手帳,去看展大概也可以預想到會有章可以蓋,如果真的臨時到了哪裡要蓋紀念章卻沒有帶本子,就只好先蓋在別的紙上回來在貼上本子,感覺有差了一點就是了。

之後也想收集國外的章~歐洲旅遊時不常見,但日本聽說就很多超美的紀念章!

大家有知道什麼蓋章好地點歡迎提供給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