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10802401036_1

2012年的台灣設計師週已經在花博公園爭艷館開展了~
開展的第一天就開始陰雨不斷,人潮沒有想像的多,不過展期跨了兩個週末,週末有市集和較多的現場活動,應該會吸引不少民眾來參觀這一年一度的台灣設計師表現的舞台~有興趣前往的朋友先來看看我的小分享吧!

這次展覽的場地在花博爭艷館,場地大且離捷運站很近,比起華山或世貿都略勝一籌的感覺。

第一天非假日,而且可能很多人已先購買了預售票(預售票160元,現場全票230元),所以售票處也沒有擁擠的排隊人潮,進場非常順暢。參觀動線經過安排,只有一個參觀方向可依次參觀各個主題展,不像世貿展有多個入口反而造成參觀動線很沒有秩序。

第一區的主題有關現在越來越普及的智慧型手機,有些有趣的週邊產品設計,也有一些是嘲諷大於實用性的設計。

P1017513P01

利用一個小瓶蓋就能製造出手機拍照用的腳架,真是一個不錯的idea。

P04

這個手機殼用了瑞士刀的概念,但手機殼裡要收納那麼多東西,應該不好拿而且會很重吧......

 

第二區的一些設計我也蠻喜歡的,像是用水果顏色來分色系的色鉛筆,讓你輕鬆畫出自然協調的漸層色~

P1017516

槍與玫瑰雕花書籤

P1017517

這筆記本實在太幽默了!中間挖兩個洞也許不那麼好寫,但是要跟蹤別人時或是遇到不想遇到的人時,就可以蓋在臉上作掩護~哈哈!這麼高調的掩護,實在太搞笑了~>__<

P1017518

忍者龜&卓別林,哈哈!

P1017520

貓角型的矽膠護套用在傘下不只是可愛,還可以止滑。

P1017522

握手杯握起來蠻順手的,而且喝熱飲時就不怕燙手啦。

P1017524

裂開的電腦鍵盤......其實是杯墊!

P1017525

這本筆記本是現場我最想買的實體商品~但第一天就來看展工作人員竟然說明天才會有貨!>_<

這筆記的特別之處是已用裁刀切成一個個小方格可以輕鬆撕開,可以撕成索引標籤、字型、或是可以卡住票根都好用~我喜歡這種讓消費者可以自己創作的感覺,而不是設計師放太多自己的風格在商品上,但用途的可能性卻變得很少。

P1017527

另一主題,LOGO用人體排成幾何圖形很好看~

P1017530

幽默的燈飾

P1017531

P1017532

這些是互動式的會說話的印章,蓋的時候會發聲,很好笑!

P1017533

隔壁這區是跟剪紙概念有關的設計商品。

像是有點難看懂的時鐘

P1017541

立體作品搭配光影的效果

P05  

也可現場來體驗剪一張的樂趣~

P1017548

我的作品好中國風啊!^_^

P03

老吹風機和髮捲梳子組成了創意燈飾。

P1017555

紅燈籠餐具組有趣、實用又融入傳統文化元素。

P1017557  

鐵皮屋筆記本...會有人這麼閒來無事用筆記本來蓋鐵皮屋嗎? 噗XD

P1017558

真正的老電話、老窗、老吹風機。

P1017560

做得好逼真的凸餅,竟然是個存錢筒,最後還要將它敲破~XD

P1017561

靈感來自於老鐵窗花的設計品。

P02

精緻的雜誌架,但是使用一段時間後不知道縫隙的灰塵會不會很難清?

P1017566

P1017567

老玻璃窗的紋路用在壓克力花器上。

P1017569

這一區以電影院主題來發展相關作品~

P1017582

乍看像是爆米花紙盒,其實上蓋打開裡面是空的!裡面可以偷放外食~哈哈哈!這有梗!

P1017578

電影膠捲造型的捲尺

P1017579

黑人影和建築圖案的透明膠帶,作模型時好像很好用。

台灣雖然還無法做出好的紙膠帶,但這次展覽看到好幾個商品是做膠帶,也還不錯~

P1017575  

P1017585

這個點點桌巾也很幽默~是給吃飯很會滴到醬油的人用的!應該也可發展同系列服裝,就不怕吃飯醬料滴到衣服上很明顯了XD

P1017587

P1017589

這系列圖很好看,畫風很棒。

P1017590

已經小有名氣的JUMP FROM PAPER的2D包,款式越來越多了,其實說真的,點子有趣很重要,但要兼具實用性和發展性,能持續經營的品牌才是真的成功啊。

P1017602

P1017601

網路文創商品販售平台pinkoi也有攤位,不過以推廣網站為主,沒有實體販售。

P1017612

地下連雲旗下有8個設計品牌,現場加入會員有小禮物喔!

P1017614

這兩件T恤完全在諷刺手機上癮症的人,令人會心一笑~

P1017617

 

整個展覽仔細逛的話會花上數小時,展覽內容還不錯,但有一點很不滿意的是空調實在太太太太太冷了!

已經穿長袖長褲了還冷到頭都痛死了~(該不會是爭艷館的空調當初是設計給花用的溫度,但難道現在不能調整適合人類的溫度嗎?)

而且因為參觀方向只有一個,所以想出去到室外休息的話只能趕快走到終點或是往起點走.......

當我們終於走到終點休息區時都快失溫了!

休息區規畫了蠻大空間,但桌椅沒有很多,一旁有賣飲料零食,也有博客來設計書攤位。

P1017620

另外一區是設計發表室,第一天有開記者會,之後幾天應該是用來給設計講座或活動使用。

設計市集周末才有,所以很可惜週五這天無法逛到設計市集。

米西參觀後的心得(撇開快被凍死不說):台灣的優秀設計師不少,很多幽默的設計令人激賞,但也有一些設計只為了搞笑並沒有考慮到使用上的方便性,很可惜。商品材質上設計師們用矽膠、壓克力很多,天然材質或手作商品還有發展的空間。

P1017624

P1017622  

出口休息區有留言牆,發現一個留言好酷,是反著寫的英文字~ ^_^

展覽還有很多天,喜歡設計、支持台灣設計的朋友快找時間去看台灣設計師週的展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