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32

小時候每到十一、十二月的時候,就常被文具店琳瑯滿目的聖誕卡吸引,花了不少零用錢。結果寫了很多卡片給同學,但更多的是買了自己收藏捨不得用的~長大後比較少買了,因為開始覺得店裡賣的風格大同小異,而且自己做更有樂趣~

現在每年聖誕節前都會固定做卡片寄到法國給男友的家人,也會做一些送身邊的好朋友~

相信大家收到手工作的聖誕卡和內容的手寫祝福一定會感到特別溫暖吧~

有鑑於我常聽到朋友說自己手不巧,不會做手工卡片,今天米西就來分享一下最近做的兩款手工卡片的步驟,真的很簡單喔!

 

首先來看一下這次我使用的材料,都很容易取得,文具店或書局都有:

1.各色美術紙,很多色彩紋路圖案可選,通常是A4大小的一張5元

DSC00899

2.紙膠帶 (我知道我的收藏有點誇張,其實不需要那麼多也可以做卡片啦。)

DSC00900

3.貼紙,這次準備了許多聖誕節主題的,很好運用。(其實是看到可愛就先買再說,做卡片拿來用一用比較不浪費~)

DSC00901

4.各種筆&剪刀&口紅膠等文具,顏色隨個人喜好,其中金色油漆筆是我做卡片必備的!

DSC00903

 

*聖誕襪卡片

材料工具備好了,先來教大家做聖誕襪卡片~

A4大小的美術紙對折,用鉛筆先大概畫出襪子型。請注意上面襪子頭就是折的部分,等會兒那裡不剪斷。

DSC00906

剪出外型,上面沒剪斷,所以是變成可翻式的襪子卡片。(兩層一起剪,所以前後形狀會一樣)

DSC00907

再來就用紅色紙膠帶來貼出襪子條紋吧~不用太整齊,隨性的貼~

卡片封面和封底都貼比較漂亮喔~

P01

貼完條紋後,我在封面貼了一張聖誕快樂的貼紙,綠色和紅色配起來就是很有聖誕味~

另外還用了蝴蝶結紙膠帶在上面。

DSC00914

最後這步驟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加,用打洞機打一個洞,綁上緞帶~

就這麼簡單!因為底紙用的是白色的,所以卡片打開直接就可以寫,裡面要不要再裝飾或畫圖就隨個人喜好囉!

P02

*聖誕吊飾卡片

第二款卡片也很簡單,這次用的是深色紙,因為會用到金銀色,深色背景比較顯色。

看卡片要多大,折半。

DSC00920

在卡片封面車縫上一條金線。(不會車縫的人用金色油漆筆畫就可以了,或是金線用黏的,一樣可以有立體感~)

DSC00922

如圖,在金色弧線下再隨意車幾條長長短短的直線。

DSC00923

金線下就是要掛些聖誕風格的吊飾囉~

這邊可發揮創意,要掛啥都可以,這個時候聖誕小貼紙就很好用了!

我還用了一個銀色小的圓形標籤貼,最右邊金色菱形則是紙膠帶剪一段來貼就ok了,連膠水都不用~

DSC00924

聖誕吊飾下方有空位,用金色油漆筆寫上Merry Christmas,這樣正面就已經完成了~

DSC00925

背面要素面也可以,我則決定要用紙膠帶來貼一棵小聖誕樹!

找一捲綠色系的紙膠帶來剪出一些小三角形~相信我,貼一個聖誕樹只要一分鐘,一點都不難啊~~~

DSC00926

然後就如圖重疊出三層聖誕樹了,用另一色剪一小段當樹幹。

DSC00928

由於是深色紙,卡片裡面直接寫字恐怕會不明顯,所以我襯了一張紙。

內頁紙用薄的紙就好了,別和卡片紙一樣厚喔~

裡面太白了,所以我又加了手繪聖誕樹和三角小布旗點綴一下版面。

手繪聖誕樹很明顯就是跟紙膠帶聖誕樹一樣,三個三角形重疊然後上面加米字星星而已,誰畫都不可能失敗~

布旗的部分,先用色筆畫一條弧線,三角旗都是用紙膠帶貼的。(紙膠帶剪成小三角形,再次運用。)

DSC00929

DSC00931

這樣就完成兩種簡單又可愛的手工聖誕卡啦!真的很簡單吧!

(我的人生就是在追求這種輕鬆的手作啊,要叫我教大家複雜的手繪或雕刻我恐怕也無法.....)

DSC00932

卡片做完後別忘了選個信封,文具店有賣各色現成的西式信封,不用費時自己做。

很久以前我在光南買一包十幾二十個彩色信封,只要12元。

DSC00933  

封口貼紙我挑了個優雅的,你要貼可愛的也無妨。

DSC00934

信封上也可以裝飾一下,其實也是用紙膠帶和貼紙,好像完全沒用到口紅膠耶,怎麼這麼方便呀,哈!

可愛的郵票型聖誕貼紙,貼在真郵票旁邊,沒錯我就是要誤導郵差杯杯!(噗)

郵票貼紙和紙膠帶都走雪人主題,輕鬆增添聖誕氣息。

(好喜歡這款紙膠帶,仔細看,是堆雪人的過程圖呢~)

DSC00935

另一款信封裝飾,紙膠帶十字貼法,有包裝禮物的感覺~

DSC00941    

今天的兩款手工聖誕卡分享大家還喜歡嗎?

做法不難也不用花很多時間,主要是選擇適合的色彩和圖案來拼貼。

買這些材料的花費可能比直接在書局買一張十幾元聖誕卡還要貴,但是手作的心意是無價的~

這次要和一些朋友交換手工聖誕卡,敬請期待我更多的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