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19

首圖先來看一下我的工作桌一角,除了很多小工具之外,最顯眼的就是最近添購之紙膠帶的新家!

 

去年底買了不少mt的紙膠帶,今年一月的時候則是開始迷上倉敷意匠的和紙膠帶~

(當然也是因為讓人又愛又恨的博客來的特價行銷又來啦......)

總之,這次用了蠻划算的價格購入了倉敷意匠的素色12色(暗色),很久以前有買過mt的明色10色,後來發現倉敷的暗色和mt的暗色的色調很接近,而且還多兩色,價格算一算好像還更划算,於是就買囉~

另外還挑了很實用的藍色系條紋、格紋和點點套組,還有一組很北歐風的森林松鼠,好可愛~

DSC01094

各式圖案紙膠帶一直推出,但素色其實還是最實用的,很百搭,也可以在和素色和紙膠帶上寫字。

深色得當然就不適合寫字啦,但顏色蠻飽和的,我想運用來做卡片或是手作包裝應該都很棒。

DSC01095

水玉點點和條紋真的太經典,其實有出好幾個色系,這次挑了很清爽的藍色。

DSC01099

把12色紙膠帶的包裝打開之後,才發現原來倉敷12色和mt10色不只是顏色很相近而已,而是有10色是一樣的啊!XD

有沒有看到,紙膠帶的軸心,還印有mt的logo咧!最右邊兩捲沒有印logo的就是多出來的兩色~

原來如此,我想應該都是同一家代工廠製作的(應該是KAMOI),材質也是一樣的。

mt和倉敷的品質都是紙膠帶中很好的,所以感覺買了倉敷12色還是賺到了~呵。

DSC01100

DSC01102

12色貼出來的感覺,黏性和mt一樣好,也很好撕,不會殘膠。

紙膠帶的圓貼紙我也喜歡蒐集,J是這系列的代號吧我猜,倉敷和mt素色最大差別大概就是包裝了,倉敷的沒有紙盒裝,而是用塑膠紙包成一整條壽司狀。

DSC01103

要做漸層有點難,不過疊起來做彩色還是蠻好看的,暗色系有種低調的美~

DSC01108

來跟mt的明色10色做對照,基本該有的顏色都齊全了,色彩繽紛看了心情就大好呢!

另一個品牌天馬也有出一整組彩色的紙膠帶,顏色更鮮豔,我還是比較喜歡彩度不要那麼高的啦,所以暫不考慮。

(謎之音:是已經買太多了吧這位太太!)

DSC01121

O系列,不太懂他們命名的邏輯。

DSC01107

森林松鼠是倉敷意匠計畫室 【 岡理惠子 】北の模様帖 系列之一 

岡理惠子是個北海道的布料設計師,她設計的這系列都很有織品圖案的感覺。

小花園、小鳥、森林松鼠都很童話北歐風,顏色也極美。

DSC01120

 

另外加映的是在最近在墊腳石無意間翻到的雜牌紙膠帶,包裝說明很簡單,中國製造,看起來質感沒有日本的好。

圖案有很多種,有基本款也有可愛圖案的,但被我發現右邊紅色這款和mt有一款縫紉風的相似度高達99%!

這實在太離奇了,之前我就很想買這款,這次就買這made in China的用用看~

包裝上看起來是寫原價一捲60,在墊腳石是賣一捲39元。(如果要花60元的話我不如買mt!)

DSC01110

DSC01111

下邊這款的工具圖案很復古我很喜歡,由於不太清楚雜牌紙膠帶的品質所以不敢多買,先入手這兩捲來觀察一下。

實驗結果果然黏性沒有很好,但比第一代金音好一點,但是39元比金音貴一點,如果是非常好看的圖案可能就會想買。

DSC01112

 

跟正版mt來比一比,上下兩款有沒有99%相似?

根本只是圖案的粗細不同啊!

中國製造品質有差我可以理解,至少要自己開發新圖案嘛!抄襲到這種地步有點太誇張了吧!

DSC01114

 

撇開莫名其妙的雜牌紙膠帶,來看紙膠帶新家吧~一樣是有特價才購入的,原價有點貴。

這是博客來網站上提供的抽蓋式木質紙膠帶收納盒商品示意圖。

看起來可以收納蠻多的,但大概只夠住我一半的紙膠帶收藏吧......

有壓克力抽蓋感覺比較可以隔絕灰塵又可以展示漂亮的紙膠帶,所以拿來裝一些我比較常用的紙膠帶囉~

(其他還有很多紙膠帶住在喜餅盒裡,噗。)

N000325881_t_01

N000325881_t_04

 

IMG_0219  

住進新家的紙膠帶們看起來很舒適,在我有錢再買新房子之前,希望紙膠帶們不要繁殖太快啊。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