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377.JPG

第三堂課,繼續製作我的手工皮革包包。

雖然在家試著先把內裡做好,不過因為有部分一直想不通,還是決定上課時再問老師。

得到解藥後又要繼續打洞和縫臘線囉。

上圖那台看起來很特別的機器是什麼呢?

答案就是: 皮革削邊機。

削邊機功用是要把皮革的邊緣削薄,以利皮革反摺時不會變得太厚而不好縫。

DSC08381.JPG

老師正在講解怎麼使用機器。

能削皮當然就是利刃,請小心以免把自己手皮也削了~ >__<

DSC08385.JPG

同學一試就上手!

通常是車縫的包包比較需要削邊,這次我都要用手縫,所以不用削邊。

 

DSC08387.JPG

看完了機器,回到我們的手工來。

班長做的也是手縫包,還用丸斬和水滴型的花斬打出漂亮的鏤空花紋~好棒呀!

怎麼還沒看到我的包啊.......

原來是進展到這邊,做到上蓋和內裡布交接的部分。

裝上磁釦,皮革和布銜接的部分也要手縫,所以一樣要打上整齊的洞。

DSC08389.JPG

打完洞,邊緣一樣使用皮革乳液加上磨邊棒修整一下,就不會粗粗的了。

DSC08390.JPG

再來就是雙針縫法,縫縫縫。

話說得很簡單,不過皮革和布一厚一薄,不小心的話不容易拉皺。

我第一次縫的時候線拉太緊,效果令我很不滿意~>__<

果然還是要多做才會抓到訣竅,才會越來越順手哩!

DSC08391.JPG

 

回家後也還有許多手縫的部分,要一片片把袋身縫起來。

把兩片皮緊密固定縫在一起,最好的方法就是夾著固定住,這樣手才好使力拉緊線。

至於用什麼夾住..............

 

 

應該可以看得出來......是本人害羞的膝蓋吧~

DSC08392.JPG

其實也是有專業的工具啦,不過我們初學者就善用自己的身體不就好了嘛?噗XD

 

DSC08393.JPG

縫了包包側邊一段,看起來大概是這樣。

漸漸有個雛形出來了~手縫很費神費力,不過相對也更有成就感呢!

DSC08394.JPG

DSC08395.JPG  

大家對我的膝蓋特寫還滿意嗎? (誤)

 

太害羞了,我趕快撤退!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